妹子剛畢業想面試「採購職缺」!同業點關鍵勸:史上最煩工作

▲▼ 職場,求職陷阱。(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有名女子畢業不久,對採購人員的工作有興趣,詢問網路上各位前輩工作內容。(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在不確定喜歡做什麼工作之前,許多人會多方嘗試。一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近期正在找工作,於是上網各方瀏覽,發現有個「採購助理、採購人員」的職缺,對此感到十分好奇,不曉得工作內容包含什麼,沒想到貼文曝光後,卻有一票過來人狂喊「塊(快)逃」。

這名女子在Dcard上表示,她剛畢業沒多久,近期正在尋找工作,上網瀏覽時發現了「採購助理」及「採購人員」這2項職缺,對工作內容感到十分好奇,「是否會準時下班呢?除了應對對象是廠商之外,內部自己人也要應對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提到,她的個性較為內向,但對採購工作有點興趣,想要嘗試看看,於是上網提問,希望前輩能替她解答,不曉得工作內容、環境、未來方向及長期薪資狀況如何,也想知道是否會常態加班、0經驗是不是只能投採購助理等疑問,「非常感謝你們。」

▲採購法,工程。(圖/Pixabay)

▲有過來人表示,各行業的採購人員工作性質不盡相同,營造業相比之下幾乎不加班,也容易請假,但有業績壓力。(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過來人苦勸,採購這個職位每個行業都有分別,如果是傳產採購,可能會面臨常態加班、事情永遠做不完等狀況,幾乎每天都累得懷疑人生,「塊(快)逃,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就是採購。心靈脆弱一點,是最快得躁鬱症的職業,廠商、客戶、老闆三面夾擊」、「之前是傳產採購,有時候會很煩。廠商貨交不出來,但主管一直催,客戶急著出貨,真的會煩死!!!或是急件很多的時候也很煩,大概是這樣。」

此外,也有營造業採購人員說,若是個性較為內向、不擅長溝通,以及不懂隨機應變,比較不適合進入這行,因為壓力會比其他人來得大,雖然幾乎不加班、容易請假,但會有業績壓力,「不過看到績效獎金和年終,壓力都不是壓力了。年資約6年,年薪約80-90(市場熱時會破百)。」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