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向習近平重申「台海穩定」 外交部:感謝堅定民主國家立場

▲▼岸田文雄會習近平 重申台海和平安定重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會晤習近平,重申台海和平安定重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7日晚間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此次是岸田首相上任以來雙方首次的實體會晤。在約40分鐘的談話中,岸田文雄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日本對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的關注。對此,外交部18日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將積極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普世的基本價值。

外交部表示,歡迎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及採取有助於維護區域和平的正面舉措,自岸田內閣成立以來,日本政府多次表明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同時致力敦促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與中國人權現況。

外交部說明,他們十分感謝日本在本月的東協峰會、日美峰會以及日美韓峰會等重要國際場域,展現民主國家陣營的堅定立場。同時,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國際秩序之際,外交部將積極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普世基本價值,促進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