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網路求職「約商旅面試」 見面秒變豬仔!主嫌才21歲

▲▼警方逮獲6名嫌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逮獲6名嫌犯,訊後移送偵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又有豬仔求職受騙!高雄2名無業男子在網路上看到求職訊息,於是和對方約在商旅面試,沒想到一見面就被詐騙集團控制關押,餐餐買便當給他們吃,直到確認帳戶可使用於詐騙匯款後才放人,其中李姓被害人被關押長達13天。警方清查後,逮獲21歲黃姓主嫌等6人移送偵審。

新興分局持續執行「旅館、民間出租套房等住宿處所」清查工作,從被害人循線找到人頭帳戶,再找到涉嫌人。發現21歲黃姓犯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自今年6月就涉嫌在高雄市利用網路收購民眾的個人金融帳戶。

51歲黃姓被害人、46歲李姓被害人獲釋後表示,當時和對方約在商旅樓下的超商面試,沒想到一見面就被押上樓,直到詐團確認他們的帳戶可使用於詐騙匯款才肯放人,還好被囚禁期間沒被虐待,餐餐還有便當吃。其中黃男遭關押2天,李男遭關押13天。

▲▼警方逮獲6名嫌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清晨上門逮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新興分局與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共組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循線查出涉案成員身分後,16日清晨分別至高雄及屏東等地查緝,查獲成年犯嫌21歲黃姓主嫌、19歲李男、少年許、侯、江、林等共6名犯嫌到案,並查扣犯案手機等贓證物。

全案偵訊後,依涉嫌洗錢防制法、刑法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將黃嫌等6人於16日分別移送高雄地檢署及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偵審。至於是否還有其他被害人,警方仍在清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