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駕謝國樑!羅智強拿蔡適應反嗆林右昌 「警察局以後怎管黑道勢力?」

▲蔡適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蔡適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指出基隆二信高中以董座謝修平、校長林立具名寄信給校友,推薦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很難想像,教育處以後怎麼管二信小學?對此,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以民進黨基隆市長蔡適應為例反嗆,很難想像,警察局以後怎麼管控基隆的黑道勢力?

林右昌17日在臉書表示,每次謝國樑選舉,二信中學與二信合作社的員工總被迫動員輔選,只要碰到社會的質疑,總是輕描淡寫說員工都是自願自發的,但實際上員工是為五斗米折腰,敢怒不敢言;此次,林立具名寫公開信為謝國樑拉票被踢爆,讓學校介入選舉,明確違反《教育基本法》第六條,如果董事會或學校還以下年度的聘書來威脅老師與職員輔選,那就罪加一等。

林右昌也指,而二信合作社的員工被迫在上班時間去拜訪客戶幫忙拉票;在下班後,也要被迫上街頭發文宣,不但公私不分,也已經涉及違反《勞基法》的規定。

林右昌表示,今天謝國樑參選的是基隆市長而不是立委,市長是握有一市最高行政權力的首長,有政府行政的公權力、財政預算使用的權力以及人事任免的權力,如果萬一謝真的當了基隆市長,如何在市長的權力與職份上跟二信家族所有事業體明確切割?如何能保證不會運用市政權力假公濟私,圖利自家企業與學校?

林右昌說,「很難想像~都發處以後怎麼面對,謝國樑家族與二信所擁有的龐大土地的開發壓力?財政處以後怎麼管二信合作社?教育處以後怎麼管二信小學?」

對於林右昌的臉書文,羅智強表示,很難想像~都發處以後怎麼面對,蔡適應與黑道勢力的龐大土地的開發壓力?教育處以後怎麼管暖暖後援會在學校圍牆違法懸掛的看板?警察局以後怎麼管控基隆的黑道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