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狗來富!桃園徵代養流浪狗果園 代養10隻月領5千

▲桃園徵代養流浪狗果園

▲桃園徵代養流浪狗果園。(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17日表示,該處經參訪台南市左鎮區「狗來富計畫代養果園」後,相當肯定該計劃,即起徵求桃園市多元化代養收容狗果園或庭園,凡具有耐心願意長期照顧動物、有犬隻充足活動空間,代養該處收容犬,每戶最少以代養10隻狗狗為原則,每隻可領發月代養費500元,歡迎電洽02-26193412林小姐。

市府動保處表示,該處於10月底參訪台南市左鎮區「狗來富計畫代養果園」,園內代養59隻狗,狗兒不僅生活空間寬敞乾淨,還有瓜棚下的運動場能自由奔跑,動物福利獲得提升,果園主人每月亦可獲得500元/隻的代養費用,狗兒可協助看守果園防止獼猴危害,使果園收成得到保障,讓參訪農民對狗來富計畫留下深刻印象。

▲桃園徵代養流浪狗果園

而桃園市即將施行的這項狗來富計畫,預計由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自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挑選收容犬並協助工作人員及志工訓犬、協助媒合代養家園以降低收容壓力。另將輔導代養家園犬舍修繕並提供飼料、醫療用品、補助代養費,協會每月安排志工探訪,確保犬隻獲得良善照顧及關愛,維護犬隻基本需求及福利。

即日起,徵求桃園市民如具實驗精神,喜愛與動物們相處,有耐心願意長期照顧動物,有犬隻活動空間的庭園或果園,有意願成為幸福代養家園主人,歡迎電話洽詢02-26193412林小姐,協會將派專人實地訪查評估環境,每戶最少以代養10隻狗狗為原則,邀請愛動物的您一起加入幸福家園行列。期許狗來富計畫在舒緩收容空間、增進動物福利、增加代養家園基本收入等方面創造三方共贏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