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月球計畫踏第一步!美NASA阿提米絲火箭升空 曾3度延期發射

▲▼經過因颶風、燃料外洩等多次意外延期後,阿提米絲1日終於成功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因颶風、燃料外洩等多次意外延期後,阿提米絲1日終於成功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幾年持續推動登月計畫「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目標是在月球軌道上建立據點,為重返月球、登陸火星做長遠準備,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時取得國會16億美元額外預算支持,豈料卻遭遇燃料洩漏、颶風等影響發射被迫3度延期,今(16)日稍早阿提米絲太空1號終於從佛州發射升空。

根據美媒《CNBC》,美國NASA於16日終於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火箭阿提米絲1號,為該機構有史以來威力最強大的火箭,未來將開啟近1個月的旅程,雖然火箭上沒有太空人,不過火箭運載著洛克希德馬丁與空中巴士合作研發的太空船「獵戶座」,為月球計畫進行演示,屆時阿提米絲1號不會在月球上登陸,但太空船脫離運載火箭後將環繞月球飛行。

阿提米絲1號將在整個任務過程中飛行130萬英里,NASA計畫將太空船獵戶座發射至距離月球表面60英里的地方,然後進入一個繞行月球的寬闊軌道,返回地球時,將利用月球的引力來幫助它設定一條返回地球的軌道,預計今年12月11日重返地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