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批鄭運鵬反對鐵路地下化 「結果到處說是他爭取的」

▲(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市選舉委員會)

▲鄭寶清質疑鄭運鵬反對鐵路地下化部分,卻到處說高架是他爭取的。(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市選舉委員會)

記者劉人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3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5)日上午9時登場,發表順序依序為,3號鄭運鵬、4號鄭寶清、2號賴香伶、1號張善政。對於第二階段第一次專家提問社會住宅的部分,鄭寶清表示,社會住宅不可以超過8千元,保障住的權利,另外鐵路高架改地下一事,他批:「我到昨天才知道原來反對的是鄭運鵬,結果鄭運鵬到處說高架是他爭取的,非常好笑」。

提問階段,元智大學教授王佳煌老師提問,要如何解決社會住宅建築用地取得的問題,還有資金來源、運作的方式,還有蓋完後的維護、管理、生活機能等如何解決,另外社會住宅的住戶,要如何解決租約到期後的居住問題,有沒有具體措施解決。

對此,鄭寶清表示桃園人口沒增加,一直都在減少,8年前就提出修法,住宅法加上讓政府用容積去換錢建社會住宅,解決社會住宅沒有錢的問題。

鄭寶清強調:「地的問題,政府不要再賣地,另外要有清廉的政治,經濟的發展建立在有效率跟清廉的政治,社會住宅解決不是用現在的方式,絕對解決不了,創新才是桃園發展的依據。」他強調,像是租金的問題,不是用所得來算,是要用政府收入的最低標準來算,歐洲也是這樣算,如果政府規定2萬4千是最低薪資,你賺2萬4千裡面不可以超過三分之一來付住款,才可以提升生活品質。

鄭寶清說,像是高架改地下,是他擔任立委後,成功說服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才爭取到的經費預算,這就是大家口口聲聲說的百年建設,可是鄭運鵬反對百年建設,所以鐵路部門說委員反對,「我到昨天才知道原來反對的是鄭運鵬,結果鄭運鵬到處說高架是他爭取的,非常好笑」。

鄭寶清認為,社會住宅不可以超過8千元,保障住的權利,政府要擔負所有的責任,買房子、租房子政府就要負責,3到6年就要輔導他去買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