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汐止南下匝道「明天上午6時通車」 597處邊坡半年內總體檢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國1汐止匝道,宣布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國1汐止匝道,宣布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圖/交通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1汐止南下匝道邊坡兩度崩塌,五堵到汐止主線封閉一度造成大塞車,高公局11月7日搶通恢復主線全面通車,汐止南向匝道和集散道持續搶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再度前往視察,王國材宣布,汐止匝道及集散道將在明天(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

王國材表示,11月1日、2日汐止交流道坍滑,造成主線跟匝道受到影響,7日主線兩線恢復通車,在高公局努力下,汐止南向匝道和集散道邊坡H鋼穩定加固已經做好,排水路也做了些整理,土方清理得差不多了,預計明天(13日)上午6點汐止匝道和集散道將通車,將恢復坍滑前交通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後續汐止邊坡會花半年時間繼續施作永久穩固工程,包括大家一直討論的偵測器位置設置要更廣,高公局也有計畫進行中,針對這二周造成用路人交通不便,他也要表達道歉,在高公局日夜24小時施工下都已經搶通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國1汐止匝道,宣布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圖/交通部)

▲國1汐止南向匝道11月13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圖/交通部)

高公局長趙興華表示,目前國道有597處邊坡為C級邊坡(較穩定邊坡),其中9成為順向坡,相關邊坡維護都有檢視,預計將在半年內進行完整邊坡總體檢,前一次邊坡總體檢是在108年完成,當時偵測資料都是正常,但高公局將會重新檢視,重新對C級邊坡體檢,偵測器位置和數量也都會重新檢討和安置。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今也到現場,蔡適應表示,事情發生第一時間,他跟用路人相當關心,感謝王國材和交通部人員的努力,包括協調國道客運不停駛、交辦台鐵局加開加班車,並把通車時間往前推進,比原定時間快很多。

蔡適應表示,工作人員24小時不眠不休辛苦搶修,基隆和汐止用路人可感受到政府決策和執行迅速,發生天災,第一線人員不畏苦趕快把事情完成,加上明天上午6點全線恢復通車,讓用路人影響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