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究責!警方傳喚地鐵站長調查:為何列車沒「過站不停」

▲▼首爾梨泰院地鐵站、事發巷弄29日晚間擠得水洩不通。(圖/路透)

▲首爾梨泰院地鐵站、事發巷弄10月29日晚間擠得水洩不通。(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爆發踩踏悲劇,導致156人命喪黃泉。事發後,外界向政府、警方、漢彌爾頓飯店等究責,其中梨泰院地鐵站長被指控未依照警方的要求,仍舊強行讓列車停靠梨泰院站。對此,警察廳特別搜查本部今(11)日下午以相關證人身份傳喚站長進行調查。

根據《韓聯社》,警察廳特別搜查本部11日下午以相關證人身分,傳喚首爾地鐵6號線梨泰院站站長進行調查,以求釐清為何10月29日蜂擁而來的乘客擠爆梨泰院站,站長卻仍未依照其職權行使「無停車通過」(列車過站不停)的命令。

在梨泰院爆發慘烈的踩踏事故以後,負責經營地鐵6號線的首爾交通公社與警方在「列車過站不停」相關爭議上存在著攻防戰。

首爾交通公社宣稱,10月29日踩踏慘劇爆發(晚間10時15分)約1個多小時以後,龍山警察署才於晚間11時11分向首爾交通公社詢問,是否可以讓地鐵列車「無停車通過」(列車過站不停)。

不過警方卻強烈反駁首爾交通公社的說法,表示龍山警察署112狀況室長早在踩踏悲劇爆發約37分鐘以前、晚間9時38分,就已經向首爾交通公社要求讓地鐵列車過站不停,然而當時首爾交通公社卻固執己見,執意讓地鐵列車正常營運。

報導指出,若首爾交通公社、梨泰院站在踩踏悲劇發生前,在接獲警方「過站不停」請求後卻仍未履行,恐怕可以適用不作為瀆職嫌疑。

警察廳特別搜查本部11日在簡報會議上表示,「根據首爾交通公社規定,站長擁有像綜合管制中心匯報、要求列車過站不停的權限。」

►快訊/涉施壓刪除梨泰院案報告?龍山警署「高層警官」陳屍住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