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地下化平鎮車站動工 鄭文燦感謝鄭運鵬居中協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台鐵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開工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台鐵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開工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9)日出席台鐵桃園地下化平鎮車站開工典禮,鄭文燦指出,這一段工程有3.74公里,也是鐵路地下化最困難路段,主要是要穿越老街溪,鄭運鵬當時以幹事長身分,協調行政院降低桃園市負擔成為總工程的25%約257億元,這整個過程誰有用心、誰沒用心,誰挺桃園、誰不挺桃園是非常清楚的。

鄭文燦表示,平鎮鄉親希望有平鎮車站,這一天終於等到平鎮車站的動工,這一段有3.74公里,從中壢區龍岡路一直延伸到台66線快速道路,這也是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困難路段,還要穿越老街溪,總工程經費是145億元,可以說是鐵路地下化關鍵的一段。

鄭文燦說,要特別謝謝鄭運鵬委員,協調行政院降低了桃園負擔,在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階段,當時行政院要求桃園負擔800多億,蔡總統上任後歷經三任行政院長,終於在蘇貞昌院長階段,鄭運鵬委員以幹事長身分協調桃園鐵路地下化由桃園市政府負擔25%約257億元。

鄭文燦還說,鐵路高架化桃園負擔199億元,鐵路地下化我們負擔257億元,只差58億,其中新增差不多800億都由中央負擔,桃園負擔差不多,但鐵路變地下化,沿線18公里那麼有8個車站,包括桃園站、內壢站、中壢站,另增設了鳳鳴站、中路站、桃園醫院站、中原站與平鎮站。8個車站一個車站一個標案,第一個標案已標出,這個標案就是平鎮車站,3.74公里145億元,未來施工過程會比較辛苦,我們會全力以赴。平鎮地上臨時站也已先行動工,約在民國115年5月可使用,民國119年可完成平鎮地下站。平鎮鄉親等了20年的平鎮車站,四年後可先行使用地上站,這是件非常不容易事情,未來平鎮會有此車站外,還有平鎮龍潭線、中豐路的平鎮新都站,新的重劃區,平鎮的發展會完全不一樣。明年龍慈路也要動工,經過平鎮獅子林到達台66線快速道路,讓平鎮人可以更快速使用台66線。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出席台鐵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開工儀式,會後致詞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鄭文燦市長堅持才讓此案推動落實。(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出席台鐵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開工儀式,會後致詞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鄭文燦市長堅持才讓此案推動落實。(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更多新聞】

►台鐵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開工 蘇貞昌力挺「雙鄭」

大雨狂下!珍貴林木沖石門水庫 半夜湖中挑選...大膽山老鼠被逮

「我忍你很久!」外配持水果刀刺死前夫遭訴 檢建請法院減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