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藏鏡人代號曝!豬寮取名「米奇不妙屋」 真釀3冤魂

▲▼ 台版柬埔寨主嫌「茶董」陳樺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在淡水、中壢據點先後遭破獲,主嫌「茶董」陳樺韋遭羈押。(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釀3死,檢警聯手發動搜索,主嫌「茶董」陳樺韋被依6項罪名羈押獲准,迄今逮捕27名嫌犯,19人遭羈押。對此,檢警比對嫌犯手機訊息,認幕後還有操控者,也鎖定暱稱「海南」、「龍闕」2人,同時發現,該詐團以Telegram聯絡,更用「可爾必思B」、「米奇不妙屋」做淡水與中壢集中營代號,士林地檢署8日再拘提3嫌到案。

據悉,桃園青埔集中營據點,由21歲張家豪等人看管。10月初,37歲黃男因想逃跑,不慎從據點11樓墜落身亡,張嫌等聽從幕後主謀指示,將屍體搬離現場,分工合作棄屍,詐團的嫌犯,更經常將被害人當出氣包般施虐、餵毒等;10月底罹患慢糖尿病的45歲黃女無服藥因此吐血身亡、隔日57歲林男不明原因身亡。

張嫌等人聽從「茶董」陳樺韋(下圖,記者陳雕文攝)指揮,將屍體裝進太空包送往龜山山區丟棄,5日茶董落網,一度矢口否認犯行,更將心狠手辣棄屍過程推給張嫌等成員。

▲▼ 台版柬埔寨主嫌「茶董」移送士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檢警不眠不休進行搜索追查,在呂男淡水據點援救出26人、青埔據點救出32人,嫌犯們被依私行拘禁致死等6項罪名聲押,截至7日已羈押19人,但被告交保後,立刻用Telegram將被檢警偵訊內容,以及推卸責任方法一併回報,讓幕後主謀有機會將相關證據刪除。

狡猾的詐團為了躲避刑責,使用俗稱「紙飛機」Telegram通訊軟體發送訊息,而不選擇用LINE,則是因LINE雖然可調閱訊息,但幫助相當有限;Telegram則因加密措施較嚴,透過遠端刪除功能,可以將彼此聊天內容銷毀,加上聊天內容不存在手機備份檔案中,而是存雲端,因此檢警難用手機鑑識還原談話內容。

檢警也從Telgram發現該詐團都是以綽號稱呼,像是「肉包」、「泰勒」、「藍道」、「木法沙」、「龍蝦」、「中小」等代號,隱藏其真實身分。

士林地檢署7日聲押禁見詐團曾姓左右手、棄屍蔡男、謝姓共犯,士林地院8日召開羈押庭審理後,裁定羈押。目前迄今共27人落網另加1名黃姓少年自行到案,訊後請回,19人聲押禁見。

檢警從本月2日如火如荼偵辦,努力追緝在逃共犯及幕後主謀,鎖定數名在逃嫌犯,法務部更督請高檢署全面清查個案,要求斷源溯根、追查金流,將不肖份子一網打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