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斷橋9人被捕身分曝光 倖存者指20名屁孩猛晃橋釀禍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發生斷橋141死事件後,警方已逮捕9名關係人士。一名倖存者在醫院受訪時表示,當時橋上有15至20人在大力搖晃吊橋,之後就發生斷橋慘案。

▲▼印度吊橋上監視器捕捉到斷裂瞬間。(圖/翻攝推特)

▲古吊橋維護有嚴重瑕疵,加上屁孩猛晃橋,最終釀成大禍。(圖/翻攝推特)

該座位於莫比鎮(Morbi)墨丘河(Machchu River)上的古橋擁有140年歷史,今天歷經7個月整修後於上周開放。10月26日開放當天,負責維護工程的Oreva公司的工作人員在記者會上表示,經歷過這次整修,吊橋可以維持8至10年不必再整修,但顯然並非如此。

印媒《國際亞洲新聞》報導,9名被捕人當中,包括2名Oreva公司的經理,2名售票員、2名承包商以及3名保全人員。

▲▼印度百年吊橋坍塌,造成逾百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百年吊橋斷裂至少141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媒體訪問到一名躺在醫院的倖存者,他仍因落水而身體虛弱,他清楚指出,橋上當時至少有15至20名青少年用危險方式猛力搖晃吊橋。這點與監視器錄影畫面內容大致相符,監視錄影畫面顯示,一群男性在橋樑中段猛力搖晃吊橋,下秒繩索應聲斷裂,橋上所有人都落水。

當時約有500人在橋上,另一名倖存者說因為自己和2名朋友都懂得游泳,因此落水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著盡力救人,最終大約救了50至6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