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自稱「王室備胎」!回憶錄明年1月上市 將公開移居美國故事

▲▼ 英國哈利王子。(圖/路透)

▲ 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Spare)將在2023年1月發行。(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英國哈利王子備受關注的回憶錄將於明年1月10日發行,書的封面上哈利王子神情嚴肅地凝視著鏡頭,並將書名取為《備胎》(Spare,暫譯),除了分享當年參加母親黛妃葬禮的感受,也會公開移居美國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書的內容,將成為哈利明年能否出席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的關鍵因素。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出版社企鵝蘭登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27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我們興奮地宣布,哈利王子感性並充滿爆發力的人生故事,將在2023年1月10日問世。」

出版社還說,這本書將帶讀者回到1997年,全世界在悲傷的氛圍中注視著兩個小男孩,走在他們母親的靈柩之後,數十億人都想知道,從那刻起王子們的生活發生了什麼變化,其中還會包含哈利王子放棄王室職責,並移居美國的故事。

▼ 1997年,15歲的威廉(左二)與12歲的哈利(右二),出席母親黛安娜王妃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黛安娜王妃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書名明顯指的是哈利身為威廉王子弟弟的身分,自父親查爾斯繼承英國王位後,哈利的繼承順序排在兄長之後,因此出現了「繼承人備胎」一詞。哈利王子也曾在2021年表示,本書將準確且誠實的,展現他人生的高峰與低谷。

除此之外,曾有消息人士向媒體爆料,英王查爾斯三世將視「哈利的表現」,決定是否邀請他出席明年5月的加冕儀式。如果書中出現抨擊後母、英國王后卡蜜拉的內容,那查爾斯可能就會禁止哈利參加他的加冕儀式。

回憶錄原定今年11月出版,卻突然延後發行,外界懷疑可能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辭世,需要修改內容。這本回憶錄有416頁,將以16種語言出版,同時也會發行哈利王子親自朗讀的有聲書,部分收益將捐贈給英國慈善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