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童以為不帶功課就免寫 媽秒幫抄題目:一山還有一山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24日表示,就讀小四的孩子以為不帶功課回家就可以不用寫作業,她乾脆親自幫忙把題目抄到空白的作業本上,「有媽媽也會這樣嗎?」文章公開之後意外掀起媽媽們的共鳴,大家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絕招,除了自己手抄,也可以透過班級群組向老師或其他家長求助,或是乾脆找同學直接影印作業題目。

小四童以為不帶功課就不用寫,媽親筆幫抄題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親自幫小孩抄題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孩子就讀小四,以為不帶功課回家就可以不用寫,「沒關係,媽媽親筆幫你抄上題目,一山還有一山高,少動歪腦筋,有媽媽也會這樣嗎?」此外,孩子還很愛忘記帶生字簿,她就乾脆去買一本新的,「我這樣只是要告訴他,我題目都可以抄了,功課你就一定要寫完,就是做給他看的概念」、「真的希望自己的小孩能越來越好,希望小孩可以了解我們做母親的用心良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意外掀起媽媽們的共鳴,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現在小孩都很聰明,所以媽媽不能輸!很高興有人也跟我一樣,我兒子都恨得牙癢癢的」、「我也是,數學還好是小二,比較簡單好抄」、「我兒子也是,要背課文,他說他沒帶課本,所以要去玩iPad,我馬上上網找課文抄」、「我都跑去跟同學借作業,影印就好,以為當娘的是塑膠嗎」。

也有媽媽建議,可以讓孩子自己抄題目,他會發現這樣做的結果比原本的功課量還多,以後就不敢了;另一名媽媽分享,自己是從女兒幼稚園時就開始教導,讓孩子明白不要以為出去玩就可以不用寫功課,該做的事情要先做完,接下來要怎麼玩都可以,「說過一次後,只要每次要出遊,功課女兒自己就會裝在行李箱裡」。

▼原PO的文章被轉分享至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小四童以為不帶功課就不用寫,媽親筆幫抄題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