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示警北京將加速武統 邱國正:國軍做準備「我們有我們的期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示警,北京近年對台灣的態度已發生變化,如今已不再接受兩岸現狀,決心在更短時間內奪取台灣、實現統一。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表示,下一秒中國要幹什麼,國軍都要做準備,「我們有我們的期程」,不是無動於衷,任何可能都會加以研判。

▲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出席外交國防委員會會議。針對上述布林肯的示警,邱國正會前受訪時回應,國軍建軍備戰,下一秒中國要幹什麼,國軍都要做準備,「他們想要延後、提前,我們有我們的期程,不是無動於衷」,任何可能,都會加以研判。

媒體詢問,評估過一旦開戰,無人機會造成傷亡嗎?邱國正說,不要講開戰,平常也造成人員困擾,這都是損傷,國軍都不樂見,也不樂意打仗,誰願意打仗?為什麼會有這些措施?(共軍)一而再,再而三挑釁,國軍不能毫無方法去應對。

至於英國警告,中國高薪挖角英國退役飛官一事,邱國正說,「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國軍對退伍人員都有管制方法,但離開軍中就是平民,只要在除役年齡之前,牽扯到動員,就有一定的法規,國防部並沒有強制他們要如何;至於其他國家的狀況,國防部就參考,不想任何事情就往頭上自己套,這沒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