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示「北京將在更短時間實現統一」 最快攻台時間曝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布林肯警告,北京決心在更短時間內實現兩岸統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指出,北京近年對台灣的態度已發生變化,中國如今已不再接受兩岸現狀,決心在更短時間內奪取台灣、實現統一。報導稱,此前美軍曾發出警告,研判中國可能會在2027年前佔領台灣。

據彭博社報導,就在中國召開「中共20大」之際,布林肯在加州史丹佛大學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聲稱,中國在習近平的帶領下,將邁入「在國內更加專制,在國外更咄咄逼人」的道路,而中國已從「根本決定,不再接受現狀,並決心在更短時間內實現統一」。

布林肯強調,「如果和平(取得統一)的手段行不通,那中國就會採取強制手段,若強制手段也起不了作用,那他們可能會採取武力手段來實現目標,這就是嚴重破壞現狀並導致局勢極度緊張的原因」。

美國國務院並未在17日立即回應,有關布林肯的言論是否反映了中國已將其收復台灣的議程提前的任何正式評估,不過報導稱,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在去年3月警告,中國可能會在未來6年內佔領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