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批侯友宜太過自信、治水做表面 開轟新北淹水主帥卻不在

▲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受到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新北市昨大雨不斷,多處傳出災情,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卻南下合體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引發批評。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7日)表示,新北市府料敵從寬,知道風雨要來卻沒做最壞劇本的想定,感覺市府處於競選模式。林佳龍也批侯友宜把自己講太神,竟曾說12年來一積淹水地方都整治好了,但這次發生的問題,呈現還是蠻做表面。

林佳龍17日中午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黃首先就詢問新北災情一事。林佳龍說,這次的問題是新北市府料敵從寬,知道風雨要來卻沒做最壞劇本的想定,一廂情願認為「也許沒那麼嚴重」,而災後的處置又比較制式,感覺市府處於競選模式。

林佳龍提及,侯友宜今年4月1日說自己12年的治理,新北沒有一個淹水地方他放過了,但這次發生的問題,呈現還是蠻做表面,整個韌性城市的建設,沒真的落實。此外,林佳龍也指新北市有智慧防汛平台,然而居民卻沒收到預警;當重大災害來的時候,單靠政府是不夠的,要讓人民參與,一起把防災、救災工作落實。

林佳龍表示,滯洪池是韌性城市的重點,市中心常淹水地方,基本上是排水系統沒有清淤,所以他在台中市長任內,每年三月在汛期前,就做好所有排水系統清淤,顯然新北市在這部分的管理面沒有落實,又遇到選舉,主帥都已經要去新竹了,下面的人也都知道了,就會跑出降雨空檔的說法,不可思議。

林佳龍說,這次最主要是侯友宜太過自信,想說都很好運,且過去把自己講得太神了,竟然講說12年來一積淹水地方都整治好了,這個問題出在整個團隊誤判,一廂情願覺得會有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