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味很秋天!2步驟一鍋煮「鮭魚栗子炊飯」 懶人料理太香了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明(17)日開始隨著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北台轉濕冷,其他地區轉涼,這時最適合來上一份秋天的日式好味道。《168懶人料理》近日示範料理「鮭魚栗子炊飯」,肥美的鮭魚、鬆軟的栗子,2步驟一鍋煮相當適合懶人,平時對煎魚沒把握的網友也能輕鬆搞定。

鮭魚栗子炊飯(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食材:
鮭魚 1塊
栗子 5-10顆
鴻禧菇 半包
白米 1米杯
鰹魚高湯 160ml(約1米杯-醬油用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味料:
日式醬油 1.5大匙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作法1:
1. 鮭魚去骨切塊,用日式醬油、味醂、米酒醃漬約10-15分鐘。
2. 白米洗淨,浸泡一會後瀝掉水分,放入電子鍋,加上醃漬鮭魚、栗子(熟的)、鴻禧菇、高湯、白胡椒粉,按快煮模式。跳起就是一鍋飽含秋季的炊飯了!

作法2:
1. 白米洗淨,浸泡一會後瀝掉水分,放入電子鍋,加上醃漬鮭魚、栗子(熟的)、鴻禧菇、高湯、日式醬油、白胡椒粉,按快煮模式。
2. 鮭魚抹點鹽靜置一會,中大火熱鍋(灑1、2滴水,水珠狀就成),加一滴滴油,鮭魚放入煎一會,轉小火,改鍋蓋,翻面,煎至雙面焦黃,取出去骨剝小塊。
3. 米飯加入鮭魚,所有的配料拌一下,一整鍋秋季美味!

鮭魚栗子炊飯(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