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換免費公車 蘇貞昌:有些人身體、年齡不適合「會有剝奪感」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深蹲20下換免費一趟搭公車」的想法,引發不少話題與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到立法院備詢,身兼陳時中競辦發言人的立委莊瑞雄,在質詢時問及深蹲做減碳是一個好目標嗎?蘇說,有些人因身體、年齡因素不適合深蹲,會不會產生相對剝奪感等,必須多方考量,中央也沒有這樣的政策。

蘇貞昌說,鼓勵運動是好事,但對於需要搭公車的人當中,有些人會因為身體、年齡等因素,不適合深蹲,會不會因此產生相對剝奪感?也必須要多方考量。

莊瑞雄接著說,政策要確實跟可行,否則就變成一個笑話,運動深蹲當然是好事,如果沒做好是會傷身的,結果蔣萬安還辯是分享而已、說是要告訴大家氣候變遷議題跟減碳生活,重要的是民眾配合,根本就是在亂講。

蘇貞昌說,中央沒有這種政策,蔣萬安說這什麼政策他是不瞭解,外國在深蹲是還有一個機器,在機器前面深蹲,他是要公車站都擺一個機器還是怎樣?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