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替北市選戰加分? 綠議員曝:蔣萬安不會讓韓國瑜搶風頭

▲▼韓國瑜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啟動輔選行程,不僅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碰面,更在國慶日當天重返高雄,替前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輔選站台。針對外界熱議「韓流」效應是否再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1日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不會讓韓國瑜去搶他的風頭,就選票而言,韓國瑜基本上對蔣萬安沒有加分,因為蔣萬安的王子地位本身就足以讓藍營投他。

韓國瑜10日替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輔選站台,現場台下有不少韓粉從傍晚就聚集等待,晚間韓國瑜正式上台致詞時,台下粉絲更狂喊「我們好想你」、「韓總我愛你」、「韓市長歡迎回來」等,讓外界猜測「韓流」效應是否再起。

對此,梁文傑11日中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韓流」還是有用的,以政治板塊偏藍的南桃園為例,雖然支持藍營的人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張善政,但對在外縣市工作的選民來說,沒有回家投票的驅動力;然而,經過韓國瑜造勢後就有可能提高大家返鄉投票的意願。

至於韓國瑜對蔣萬安選情影響程度,梁文傑認為,「蔣萬安不會讓韓國瑜幫忙輔選,不會讓韓國瑜去搶他的風頭,韓國瑜基本上對蔣萬安沒有加分,因為蔣萬安的王子地位本身就足以讓藍營投他。」梁文傑說,蔣萬安是「正黃旗的儲君」,所以藍營基本盤投給蔣是絕對沒問題,他在藍營心中地位絕對不是張善政可以比的,所以蔣萬安不需要韓國瑜來幫催深藍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