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參選人住家5度被丟稀飯麵線 醉男放炮轟炸...還大喊「起床」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在日前接獲線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住處外,有人燃放鞭炮、潑灑稀飯,甚至帶生叫囂「幫國家做大事的人還在睡」,事後張文潔立刻報警處理,警方依規定通知涉案人,但涉案男子仍不願出面,最後警方報檢察官指揮偵辦後,昨天晚間在汐止將涉案的李姓男子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42歲的李姓男子,在9月中旬喝完酒後,跑到松山、信義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位於南京東路的住處外咆哮,除了大喊「張文潔起床,幫國家做大事的人還在睡」,還點燃鞭炮、潑灑稀飯或麵線,最後憤然離去,張文潔發現後立刻報警處理。據了解,李分別在8/10、8/25、8/26、8/30、9/13,五度前往張的住處鬧事。▲▼李姓男子在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文潔住處外咆哮,還燃放鞭炮、丟擲稀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姓男子在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文潔住處外咆哮,還燃放鞭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獲悉後前往調查,發現李姓男子涉嫌重大,立刻依規定發通知書,要求李姓男子到案說明,但李姓男子2度拒絕到案說明,警方立刻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開立拘票前往逮人,在6日晚上在新北市汐止區逮捕涉案的李姓嫌犯。

警方指出,李姓嫌犯相當狡猾,在案發後立刻退租搬到新北市汐止區,且到案後拒絕回答任何燃放鞭炮、潑灑稀飯的動機,警方訊後仍依照恐嚇罪嫌將李姓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

▲▼李姓男子在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文潔住處外咆哮,還燃放鞭炮、丟擲稀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姓男子在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文潔住處外咆哮,大喊「幫國家做大事的人還在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被潑灑稀飯、點燃鞭炮的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平時與丈夫同住在北市南京東路的大樓,原本在議員父親張茂楠服務處擔任助理,一做就是16年,2022年首度接手議員父親張茂楠,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

 《ETtoday新聞雲》致電張茂楠議員,議員認為女兒沒有與人結怨,認為這是一個選舉暴力,應該要強力譴責,且女兒第一次參選市議員,感到相當不安、恐慌,希望能夠端正選風,也感謝松山分局破案抓人。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張文潔則表示,在登記前就不斷上門恐嚇,最後甚至連家都不敢回,與丈夫和1歲的小孩都搬去親戚家,所幸最後警方將人逮捕,否則真的不敢回家,也感謝警方在6日逮人,也鬆了一口氣說「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