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得指控陳偉杰碩論抄襲 「2萬字遭複製」連結論都不放過

▲民眾黨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指控,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偉杰抄襲他的論文。(圖/取自謝志得臉書、陳偉杰臉書)

▲民眾黨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指控,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偉杰抄襲他的論文。(圖/翻攝自Facebook/取自謝志得臉書、陳偉杰臉書)

記者游芳男、翁子皓/宜蘭報導

民眾黨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今(6)日指控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偉杰論抄襲他的論文,謝志得指出,過去陳偉杰擔任師大研究生時,曾採訪過他,他送給對方一本自己的碩士論文,不料最近他突然發現,陳的碩士論文中,約2萬字,50到60頁,抄襲他的論文,要求陳偉杰承認抄襲,並請師大撤銷陳偉杰的論文。

對此,《ETtoday新聞雲》尚未取得陳偉杰的回應。

謝志得表示,他在2004年擔任宜蘭縣議員時,當時是師大政治學研究所研究生的陳偉杰來採訪他,他按慣例把自己以前在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寫的碩士論文「宜蘭縣派系政治之研究」,送給對方。謝志得最近想寫一篇派系研究菁英理論的文章,翻看許多近幾年的研究成果,突然發現自己論文遭陳偉杰抄襲。

謝志得指出,陳偉杰的碩士論文「政黨體系變遷與地方派系勢力消長關係之研究─宜蘭縣的個案分析(1950-2004)」,大量抄襲他的碩論「宜蘭縣派系政治之研究」,經初步人工比對,陳偉杰的論文主文大規模抄襲他的論文,書目亦嚴重抄襲,甚至連結論都不放過,顯見陳無心學術,只想竊取學位。

謝志得還在臉書上大罵,陳偉杰抄人論文還自稱博士參選新北市議員,抄人當上國家考試閱卷委員國家文官學院講座大學助理教授。謝志得前(4)日已正式函文台灣師範大學,表示陳偉杰引用之中英文資料與行文論述,皆大膽取自他的論文,膽大妄為,學界罕見,請師大嚴肅處哩,保障他的著作權並維護學術倫理。

▲▼謝志得指控陳偉杰抄襲他的論文,竟然還去當碩士班畢業口試委員。(圖/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提供)

▲謝志得指控陳偉杰抄襲他的論文,竟然還去當碩士班畢業口試委員。(圖/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