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海上封鎖台灣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光靠美國就能突破

▲▼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經亞洲(Nikkei Asia)5日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 Paparo)上週在夏威夷向記者透露,若中國針對台灣進行海上封鎖,美國及盟友將有能力突破封鎖線。

帕帕羅表示,中國確實擁有足夠的船艦數量與執行海上封鎖的能力,「接下來的問題是,盟國有能力突破封鎖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就算只靠華府也能夠做到這點,因為美國擁有強大火力以及關鍵領域的優勢,暗指核潛艦與其他水下力量。

不過美國一名國防官員擔憂,北京政府可能使用其他手段中斷通往台灣的海上通道,同時隱瞞此意圖。今年8月,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期間發射11枚飛彈,迫使民用船隻與飛機改變航線。然而,在軍事演習開始之前警告民用船隻確保其安全,與進行封鎖將其拒之門外,兩者之間的界線相當模糊。

這名官員指出,「你可以反覆藉由這類手法,以合法、安全以及對台美來說難以挑戰與反擊的方式,從根本上封鎖台灣」。報導提及,北京可能否認美國對其意圖執行封鎖的任何指控,若華府無法明確斷定中國對台灣實施海上封鎖,將無法採取行動從中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