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會上議院一致通過 烏克蘭4州納入領土!就等普丁簽字

▲▼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聯邦委員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7個月,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3日通過將烏克蘭頓內茨克等4州納入國土,條約送交上議院「聯邦委員會」進行投票,4日一致通過,待總統普丁簽字後將正式併吞烏克蘭18%領土。

綜合俄國官媒《俄新社》、《衛星通訊社》,俄國聯邦委員會4日進行投票,一致批准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4個地區入俄條約。

根據《路透社》,聯邦委員會通過後,這份條約將被送往克里姆林宮,等待普丁最終簽署,完成正式併吞這4個地區的程序,約佔國際承認的烏克蘭領土18%。然而,克宮尚未正式畫出新的國界,且俄國在這4州都沒有完整控制權,大部分地區仍由烏軍掌控。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四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 俄羅斯將併吞烏克蘭4州。(圖/影音新聞中心製作)

俄國此前於9月23至27日在這4個地區舉行入俄公投,聲稱儘管遭受烏方炮擊和持續威脅,投票率仍相當高,且大多數居民都希望被納入俄國。烏克蘭及西方則指控公投違反國際法,不會承認結果。

公投結束後,普丁和俄國在上述地區扶植的4名傀儡首長簽署入俄條約,在紀念儀式上大讚民眾做出明智的選擇,「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居民已經成為我們永遠的公民」,並強調將採取一切手段保護他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