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被影射民進黨打手 裴偉提證據反駁:曾獨家爆促轉會內部錄音

▲▼管中閔公務員懲戒案公開審理庭 證人裴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鏡週刊被質疑成為民進黨打手,鏡週刊董事長、鏡電視股東裴偉上節目澄清,提出多項證據反駁。(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鏡電視近期遭人爆料內部會議錄音,內容多次提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鏡電視申請執照案的「幫助」,引發爭議。對此,鏡週刊董事長、鏡電視股東裴偉3日澄清,當時是「膨風」講過頭了,他並沒有「直達天聽」的本領,至於外界質疑鏡週刊成為民進黨打手,他也提出多項證據反駁。

裴偉3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訪問時,澄清他「從來沒有」能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直接聯繫,若他有這麼厲害的本領可以「直達天聽」,鏡電視不會花了26個月才從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拿到執照,而且之後還有這麼多付加條款。

他解釋,當時鏡電視一直沒有拿到執照,讓許多的股東非常不安,會議錄音中他說打電話,然後蔡英文交辦給蘇真昌,然後下令給陳耀祥,應該是他「膨風」講過頭了,只是想告訴股東說,他在申請執照上做了很多努力,但絕對沒有透過府院去施壓。

▲▼NCC中天換照記者會說明,場外無人潮聚集。NCC大樓(圖/記者呂佳賢攝)

▲裴偉絕對沒有透過府院去施壓NCC。(圖/記者呂佳賢攝)

裴偉認為,這次事件已經有太多政治勢力介入,外界質疑鏡週刊做的新聞是為了「回報民進黨」,但其實數年前的某一次縣市長選舉,當時民進黨聲勢突然之間大跌,主要原因就是鏡週刊報導了促轉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內部爆料自詡「東廠」的獨家內容。

至於鏡週刊近期因為報導國民黨張善政農委會研究報告、民眾黨高虹安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被質疑鏡週刊成為民進黨打手。他強調2則新聞都是記者收到爆料,「經過查證」才寫出的新聞。

他特別敬佩寫出高虹安博士論文涉嫌抄襲的記者,在高虹安召開記者會澄清的那一天,可以清楚的說出當時的查證順序,以及高虹安如何事後上網補充加註論文引用來源。

他在節目中也特別解釋鏡週刊、鏡電視兩者之間的關係,兩者原本是同一個關係企業,但後續因為NCC要求進而切割,他也在2020年5月卸任鏡電視董事長職務,「雖然切割的過程中,有一些聯繫,但之後我就完全不管了,鏡週刊做鏡週刊的事情,鏡電視做鏡電視的事,中間是沒有什麼牽連的」。

裴偉最後再次強調,鏡週刊身為一個媒體,始終都在做媒體該做的事情,都是在對抗國家機器,像是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陳水扁洗錢案、馬英九三中案等,如今因為年底有選舉,有過多的政治介入,包含民眾黨與國民黨,找到了一個議題不斷放大,但這個議題其實不值得去發揮的。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