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爆本土!內蒙古書記:堅持「殺雞用牛刀」 不得擴散至北京

▲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封城。(圖/CFP)

▲內蒙古再爆疫情。(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臨近20大,大陸各地也繃緊神經積極防疫!內蒙古近日爆發本土疫情,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前日(1日)召開會議指出,堅持「殺雞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級。他在會上強調,防止擴散、外溢,「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內蒙古昨日(2日)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0例、無症狀感染者23例,呈多地散發疫情。其中呼和浩特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7例、無症狀感染者21例。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紹騁1日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現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形勢比較嚴峻,要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調動一切力量,先將疫情控制在點上,再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決不能讓「包」越鼓越大。

會議又要求,要進一步加大處置力度,堅持「殺雞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級,核酸檢測、隔離管控、流調溯源、醫療救治都要快起來,以快制快,防止擴散、外溢,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呼和浩特市四區及土左旗金川區域市民原則居家,每日每戶由1人1次外出落實基本生活需求,其他人一律居家,除必要的基本生活外出、緊急就醫等需求,倡導不出戶、不流動、不集聚,確需外出時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