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教師不敵「帥機師」甜言蜜語 就算被騙過堅持匯44萬

▲▼台中市1名87歲退休女老師不敵帥機師的甜言蜜語,不但要匯錢,還把全白頭髮染全黑。(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市1名87歲退休女老師不敵帥機師的甜言蜜語,不但要匯錢,還把全白頭髮染全黑。(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87歲張姓退休女老師,年事已高仍然有著粉紅少女心,一聽到甜言蜜語,還是有怦然心動的戀愛感覺,2個月前1名「Captain William」退休男機師主動加臉書,威廉表明很喜歡台灣,希望能來台定居,且對曾為人師表的張女非常有好感,張女不疑有它,2人談得火熱,盡管曾有被騙教訓,仍執意要匯44.7萬元,張女為了取悅對方,還把全白頭髮染成烏黑;還好當過老師的張女不善說謊,說詞反覆被行員識破,成功阻止詐騙案。

▲▼台中市1名87歲退休女老師不敵帥機師的甜言蜜語,不但要匯錢,還把全白頭髮染全黑。(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陳冠宇、劉美秀及實習生林穎志,日前接獲合庫銀行報案「疑似有人遭到詐騙」,員警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原來87歲張姓婦人要匯款44.7萬元,行員關懷提問,不善說謊的張女說詞反覆,先說是為了打淡身上斑點,後改口生活費不夠,最後又說是為了便利,要把所有存款移至同一銀行,行員聽完後,二話不說,馬上報警。

警方表示,張女幾年前曾遇過假交友真詐騙,如今傷痛已過,這次又陷入熱戀,員警查看張女手機對話,發現暱稱「Captain William」的男子不斷以「愛人、甜蜜、同居」等語柔情改勢,還保證將來台灣和張女共度餘生,張女開心的像個少女,不聽規勸執意匯款。

警方見勸阻無效,趕緊打電話給張女的兒子「我媽又被騙了嗎」?兒女擔心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老母親應付不暇,後來向法院聲請輔助之宣告,並且叮嚀陪伴的外籍看護,再遇此狀況,務必通知兒女。

第二分局統計,今年1至9月止已成功阻詐38件,攔阻金額達2千7百多萬元,較去年同期攔阻26件,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