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拼國門開放觀光潮!林奕華批「不務正業」:變成旅遊附帶品

▲▼故宮博物院,微解封後現況,故宮,外觀,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管制,微解封,降二級,解封,Covid19。(圖/記者姜國輝攝)

▲國門即將開放,故宮也期望今年第四季能拼外國觀光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門朝向解封開放,而國立故宮博物院也期望在今年第4季能增加外國觀光客人潮,不過今(3)日立法委員林奕華質詢表示,故宮彷彿變成「旅遊附帶品」,在行銷宣傳策略上都以觀光套票、文創商品等為主,看不到在展覽、內容核心上如何做,國慶也主打南院看煙火,批故宮有點「不務正業」。而故宮院長吳密察也回應,在社群上都會做推廣。

故宮受到疫情影響,參觀人數驟降近8成,北院去年整年參觀人數甚至不到50萬人。而行政院日前宣布入境「0+7」將於10月13日上路,邊境朝向正常解封開放,立法院今日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列席就「國境開放後故宮博物院應如何延攬國外觀光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列席就「國境開放後故宮博物院應如何延攬國外觀光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林育綾攝)

▲立委林奕華批故宮有點「不務正業」。(圖/記者林育綾攝)

不過立委林奕華質詢表示,從院長提出的專案報告中,看到宣傳上都以觀光套票、文創商品等為主,感覺故宮變成「旅遊的附帶品」,看不到故宮在本身的展覽內容上,打算怎麼宣傳吸引國外觀光客。

林奕華也說,包括今年國慶煙火將在故宮南院施放,南院的焦點也都放在看煙火、看水舞無人機這些噱頭上,故宮的核心似乎看不到,批故宮有點「不務正業」。

吳密察回應,其實故宮的展覽都一定會提前規劃,在社群上也一直都有在做推廣,每年第4季也會推出重磅展覽。但林奕華也說,這樣的報告她認為不及格,也做得不夠,故宮的主體性似乎不見了,她認為故宮應該多著重在如何用內容來吸引國外觀光客、如何對他們傳達,要求故宮針對這方面再補報告;另外煙火這方面,安全也非常重要。

▲▼立法院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列席就「國境開放後故宮博物院應如何延攬國外觀光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林育綾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圖/記者林育綾攝)

相關報導

國門開放還不包括「中港澳」 故宮:觀光客結構可能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