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男酒駕不繳55萬罰款賠大了 名下19筆土地一口氣全被查封

▲▼澎湖男酒駕不繳55萬罰款賠大了,名下19筆土地一口氣全被查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酒駕男不繳55萬罰款賠大了,名下19筆土地一口氣全被查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澎湖一名51歲張姓男子,6年間多次酒駕或拒絕酒測,累積罰鍰達新台幣55萬800元,該案移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卻遲未繳納。高雄分署經查,張男名下有澎湖縣七美鄉的持分土地共19筆,目前已先全部查封,如張男再不繳納,將拍賣持分土地。

做木工的張男因多次被抓到酒駕、拒絕酒測,除了駕照遭吊銷,也不得考領駕照。但今年7月,張男酒駕又被警方攔檢,拒絕酒測,警方發現他有多次酒駕紀錄,因此向檢察官申請核發鑑定許可書,強制抽血檢驗,換算呼氣酒測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張男在6年間的違規情形,累計罰鍰新台幣55萬800元,但因他遲未繳納,監理站單位將全案函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強制執行。

經查,張男名下有澎湖縣七美鄉的持分土地共19筆,高雄分署已先查封其名下19筆持分土地,將通知義務人到場繳納,如不繳納,將拍賣持分土地。

此外,高雄分署對於澎湖地區的酒駕案件,與澎湖監理站建立單一聯繫窗口,深化執行力道,針對酒毒駕案件,高雄分署仍將持續強力執行,尤其是累犯的義務人,如對本分署之通知或執行命令置之不理,將依法施以強制作為,並定期由執行同仁至外島澎湖地區進行現場查訪、催繳與指界查封等執行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