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多次被指「擋疫苗」 薛瑞元斥:已經接近作夢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到近來在野黨多次攻擊擋疫苗一事,以擋救護車舉例,台灣不會有人擋救護車,疫苗也同理不會有人阻擋,直言在野黨「硬要說擋疫苗」;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這樣的講法「已經接近作夢」。

羅致政27日質詢時先問到,台灣會有人擋救護車?蘇貞昌說,擋救護車一定成全民公敵、萬夫痛罵,「絕對不被社會所接受」。羅表示,以他對台灣社會、人性的理解,為個人利益擋救護車幾乎不存在,「同樣道理,有人會在台灣最危急的時刻,去擋疫苗?」蘇表示,不會。

羅致政接著說,當有人講政府在擋疫苗、讓人民沒辦法被救,只有2種可能,一種是社會真的有這種人存在,「另外一種是他也不相信台灣社會有這樣的人存在,但硬要說有這種人存在」。                                                                                                  

蘇貞昌認為,對於台灣社會發展到今天,對於疫苗等等,都是全心全意來,如同剛才的例子,沒有這種人存在,社會也不相信有這種人存在,所以這個講法,應該不會被社會認同。

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這樣的講法「已經接近作夢」,因為現實上面不太可能存在這種人,「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他也知道沒有人擋」。

羅致政也說,一天到晚有人指控衛福部擋疫苗,這超乎他對台灣社會、對人性的理解,「連他們也不相信台灣會有人擋救護車、擋疫苗,可是基於政治上的立場,硬要說擋疫苗」;對此,薛也同意,「是,我同意這種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