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女神主播糗了!直播「腫一大圈」變路人 殘忍對比照萬人崩潰

▲▼基金女主播真人與海報判若兩人。(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基金女主播真人與海報判若兩人。(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兩張「格林基金直播對比圖」21日晚間在大陸社交軟體上廣為流傳,圖片顯示,直播宣傳圖中的兩名女主播,與直播現場的兩名女主播,容貌差異巨大,有投資者喊「受到了欺騙」。22日,格林基金回應,主播容貌和海報有出入是因為懷孕導致。

據《上游新聞》報導,針對「直播海報與真人差距大」一事,22日,格林基金一名客服工作人員承認,上述直播是在2022年7月22日播出。工作人員解釋稱,「直播是我們和投資者溝通的主要途徑,公司非常重視直播的內容和質量,派出的都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員工擔任主播。當時一名員工處於孕期,導致外在和海報上的形象有一定的差距。」

這名客服人員進一步表示,「直播的形象和海報本身就會有一定差別,加上了一些美化的處理,才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就網友提出「連女主播都騙人,再也不買這家公司基金了」的質疑,客服工作人員表示,「這個確實有特殊情況在裡面,希望給我們同事更多的理解和包容,我們也對當天直播的主播進行了情緒疏導和安撫。出於對孕期員工的照顧,我們對她的工作作出了調整,希望給予我們更多理解。」

格林基金官方影音號顯示,引發爭議的是主播「阿夏」,她也頻繁出現在格林基金的官方短片中。在多個格林基金自製短影音中,封面圖上都出現了「人氣主播 阿夏」,圖片與直播宣傳頁面中的「格林主播 阿夏」一模一樣。不過,在格林基金影音號中,沒有發現另一個主播趙晨光的其他相關影片。

2022年6月,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文化和旅遊部共同制定了《網絡主播行為〈規範〉》(下稱「新規」)。新規稱,對於需要較高專業水平的直播內容(如醫療衛生、財經金融、法律、教育),主播應取得相應執業資質。

格林基金的女主播是否有相關資質?上述客服人員表示,早已開始執行,「基金行業對於員工的要求就是要有基金從業資格證,這兩名員工(主播)不從事投資研究崗位,公司對非投資研究員工的條件,就只要求有基金從業資格,這也是符合相應法律法規要求的。」

天眼查APP顯示,格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以從事資本市場服務為主的企業。企業注冊資本2億人民幣。公司是河南省安融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公司實控人為王栓紅,他同時還是格林期貨經紀有限公司、河南格林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