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輛遊覽車擺停車場「有一餐沒一餐」 國境要解封!公會:樂見

▲▼受新冠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者業績一落千丈,大批遊覽車只能閒置在停車場內風吹日曬雨淋。(圖/記者湯興漢攝)

▲遊覽車業者樂見國境開放。(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22)拍板宣布,預計10月13日開放邊境,實施0+7,每週入境人數放寬為15萬人,遊覽車公會全聯會則表示,國內有2千多輛遊覽車原本是接境外旅客,這3年來停擺,部分轉交通車,部分有一餐沒一餐,大多擺停車場,樂見政府加快腳步開放,但至少要給業者1個月時間做好車輛保養和駕駛受訓。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國境開放前,目前遊覽車業者出車情況還不是很樂觀,市場大概只恢復5成,還沒到7成或8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魯孝亞表示,入境開放國外觀光客進來,對遊覽車業有幫助,遊覽車客源主要以團體為主,開放自由行和商務客用到遊覽車有限,因此應該先開放團客先進來,境外旅客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過往固定有旅客來台。

魯孝亞強調,國內遊覽車業有將近1800到2000台接待境外旅客,這3年來沒有境外團客來台,這2千多台遊覽車停擺,有些轉交通車,有些有一餐沒一餐,大多放在停車場比較多,因此樂見政府把腳步加快。

魯孝亞指出,開放邊境,產業是支持的,但希望相關配套腳步要加快,何時上路要有確定方向,不要臨時說下週或10月初要開放,全台有2千多台遊覽車將來都要在台灣跑,但應提早宣布政策,至少給遊覽車1個月時間做好駕駛訓練、車輛檢查和保養,給業者時間處理,不要說沒做好影響台灣國旅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