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長首會王毅!對台海緊張局勢「表示擔憂」

▲▼英國外交部長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圖/路透)

▲英國外交部長柯維立對台海緊張局勢表示擔憂。(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新任外交部長柯維立(James Cleverly)20日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先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中國外長王毅進行了首次會面,並對2人提及他對台海情勢的關切。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證實柯維立20日在聯合國大會上,首度與王毅會面,並向其表達了對台海緊張局勢的擔憂。

柯維立也告訴布林肯,英國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包括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他同時重申,維護英國在1998年與愛爾蘭簽訂的《貝爾法斯特協議》是英國政府的首要任務,但相關協議在北愛造成的問題,也是英國必須解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