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從武漢外洩? 陳時中:目前為止可能性最高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接受「筱君台灣plus」網路節目訪問,曹批評新冠肺炎病毒是中國弄出來的,企圖藉此「以疫謀統」,引發討論。對此,陳時中21日受訪表示,中國沒辦法排除病毒是從武漢的實驗室外洩出來的可能性,全世界都高度懷疑;另對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洪孟楷等人至地檢署告發陳時中,他說,「到底是誰瀆職,大家到法院可以見一下真章啦」。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9/21)發表教育政策未來規劃方向,強調當選之後會在暨有教育基礎上去加強改進。(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教育政策公布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Covid-19病毒是不是從武漢的實驗室外洩出來,全世界都是高度懷疑,中國也沒有辦法排除這樣的可能性,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這樣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媒體關注,為什麼傳出疫苗採購價格比全世界貴了70億,現在已經打了為什麼不能公開價格?陳時中說,台灣是講話算話的國家,當初合約簽保密5、10年,現在講說不打疫苗就要公布出來,這樣會變成講話不算話的國家,單純是信用、講話算話的態度,此外,疫苗價格的變化當然很多,過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說「再貴都要買」,還好自己當初沒有聽他的話,還是有好好協商。

媒體追問,昨天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回應博士論文涉抄爭議,以「你相信慈濟還是衛福部」作為舉例一事,陳時中直言,大家都是有智慧的成年人,對於訊息的接收是根據對事實的判斷、以往的經驗,大家都有獨立判斷的能力,而不是單一「你相信什麼或不相信什麼」的二分法;至於總統蔡英文今天拜訪證嚴法師,他說,總統對社會上有貢獻的人,往往會跟他們見面,參考他們的意見並給予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