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改道襲日本!連氣象廳都嚇到:前所未見的危險颱風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南瑪都」17日清晨增強轉為強烈颱風,雖然因路徑方向不同,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18日、19日仍會為東北部帶來短暫陣雨。南瑪都接下來將往日本方向移動,氣象廳不排除對九州南部與北部地區發布特別警報。不僅如此,氣象廳更警告,「南瑪都是非常危險的颱風,以前甚至沒有過類似的颱風。」

▲▼「南瑪都」改道襲日本!連氣象廳都嚇到:前所未見的危險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廳官網)

▲南瑪都17日轉為強颱,目前正朝日本方向移動。(圖/翻攝自氣象廳官網)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氣象廳表示,南瑪都18日將逐漸靠近鹿兒島縣,且不排除登陸日本的可能性。氣象廳大氣海洋部預報課長黑良龍太警告,「南瑪都將會成為十分危險的颱風,以前從未有過類似的颱風。」

南瑪都17日上午10時在南大東島東邊約180公里處的海域,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移動,中心氣壓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5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75公尺。

氣象廳指出,九州地區恐將迎來前所未見的驚人大雨、暴風,同時也有發生長浪的風險,最快17日晚間就會發布特別警報。

另一方面,南瑪都雖不會往台灣前進,但是外圍水氣仍會為台灣北部、東部以及東南部地區帶來局部的短暫陣雨,東部地區甚至會有局部大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