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學生開學前聚餐嗨唱KTV「整班團滅」 醫:視訊問診翻5倍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疫情升溫,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台中9月16日本土確診個案新增5294例,較前一周成長31.53%的增幅。但有醫師觀察,中秋節群聚效應已經出現,本周門診的視訊問診人數單日翻5倍。另外,還傳出台中某國立大學學生在開學前聚餐、唱KTV,結果整班幾乎團滅!

▲疫情升溫!大學生開學前聚餐唱KTV整班「團滅」。(示意圖/民眾提供)

▲疫情升溫!大學生開學前聚餐唱KTV,沒想到竟幾乎整班染疫。(示意圖/民眾提供)
▲疫情升溫!大學生開學前聚餐唱KTV整班「團滅。(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升溫!大學生開學前聚餐唱KTV幾乎整班「團滅。(圖/民眾提供)

▲疫情升溫!大學生開學前聚餐唱KTV整班「團滅」 醫師統計,視訊問診翻5倍。(圖/醫師魏嘉慶提供)

▲開業醫師魏嘉慶也統計,中秋節效應出現,確診視訊問診數量翻5倍。(圖/醫師魏嘉慶提供)

根據該所國立大學公布資訊,5日開學至9月16日,已經有超過200人確診。「中秋烤肉團圓後,節後變團體確診!」開業醫師魏嘉慶表示,中秋節群聚確診情況明顯增加,門診接到視訊問診需求,單日從過往的2-3人,飆升到10人左右。魏嘉慶也提醒大家,開學後有更多團體活動,大家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則,盡量不要共餐、「去戶外唱歌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台中市政府統計,16日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未滿12歲617例(11.65%),12-64歲4,179例(78.94%),65歲以上498例(9.41%)。疫苗接種部分,截至9月16日上午8點為止,台中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人數為275萬9973人,全人口涵蓋率為98.48%,完成第二劑接種人數為257萬8344人,第二劑涵蓋率為92%,第三劑(追加劑)接種212萬3928人,第三劑涵蓋率為75.78%,第四劑(第二次追加劑)接種312萬30人,第四劑涵蓋率為11.13%,總計接種為781萬3413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