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3天「一家5確診」!媽中鏢嘆沒辦法 醫曝1情況要快篩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後效應來了!13日新增4萬6795例本土病例,這是自今年6月23日以後,相隔83天再創新高。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有家庭烤肉聚餐後,已知有5人確診,其中2人是二次確診!他提醒,若知道連假期期間,跟你一起吃飯聚餐的親友有人確診,就算沒症狀,建議也做一次快篩。

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提到,中秋假期後的兒科急診現場,周二上班只能說忙,不僅醫療團隊忙,病人的家屬們也忙!正如大家的預期,中秋假期後新冠病毒確診病患不少,當然也有一些發燒腹瀉的病人。

▼許多民眾中秋相約烤肉,也讓新冠病毒有機可趁。(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烤肉。(圖/記者蔡佩旻攝)

吳昌騰指出,印象中,好幾個家庭都跟烤肉聚餐有關,早上有一名媽媽帶小孩來兒科急診看診,她說她周一先確診,1歲小孩周二一早快篩陽性確診,「媽媽說:『住家因為是透天厝,有院子可以烤肉,因此在連續假期的3天,3天都有安排烤肉活動』。」

吳昌騰說,大夥聚在一起,氣氛熱絡,邊吃邊聊天,當然口罩也沒有戴好,結果從周日晚上開始,該媽媽家裡有成員陸續確診,到周二早上已知有5位確診,其中2位是二次確診!

吳昌騰表示,媽媽無奈說,「沒辦法啦!大家相聚在一起,沒有戴好口罩,又是近距離接觸,時間又長!真的是沒辦法!」

吳昌騰指出,中秋假期後的兒科急診現場,顯然大家都壓力很大!他提醒,如果你得知中秋假期間,跟你一起吃飯聚餐的親友有人確診,就算你沒有症狀,建議你也做一次快篩,畢竟現在BA.5免疫逃脫力強、傳播力也強,就算你打好打滿疫苗,依然可能確診!

▼吳昌騰說,中秋假期後的兒科急診現場,顯然大家都壓力很大。(圖/翻攝吳昌騰臉書)

(圖/翻攝吳昌騰臉書)

▼9/13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9/13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