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呼籲俄烏戰爭「中國中立立場」 只有中立才能冷靜觀察

▲▼烏軍在哈爾科夫州補給重鎮庫普揚斯克的屋頂上舉著烏克蘭國旗。(圖/路透)

▲烏軍反攻取得重大突破,大陸網友的討論風向也發生改變。(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近日反攻取得重大突破,迫使俄軍撤出哈爾科夫地區,大陸網友的討論俄烏戰爭的風向也出現改變。對此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呼籲,對於俄烏戰爭,中國採取「中立立場」,只有中立才能冷靜觀察,才能守住不斷冷靜觀察這場戰爭的理性邏輯。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出,因為烏克蘭在哈爾科夫地區大勝,中國有一些人很像是跟著「揚眉吐氣」,而且要炫給另一些人看,「沒必要啊」。

胡錫進認為,「第一,隨著這場戰爭拖長,中國的中立立場逐漸完善,我們獨立於這場戰爭具體結果的利益隔火牆在建立起來」。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胡錫進強調,中國在俄烏戰爭是中立立場。(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胡錫進接著說,「第二,這場戰爭還且拖呢,如果俄羅斯丟了那點地方就迅速垮了,那將是超級冷門,和這場戰爭爆發的冷門一樣絕」。

胡錫進呼籲,「我們只有中立,才能守住不斷冷靜觀察這場戰爭的理性邏輯,一些人把自己搞得跟其中任何一方綁定了似的,一驚一乍,掉入雙方輿論戰的漩渦,何必呢?」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