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專屬「皇家密碼」曝光!別領帶上低調亮相 英媒揭背後含意

▲▼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圖/路透)

▲ 查爾斯三世10日現身時領帶上別著鑲鑽的CR別針。(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後,印有女王肖像的英鎊及郵票等都須改版,皇家密碼也將從女王的「ER」改成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新密碼。而他10日宣誓繼位成為新君主,低調在領帶上別了一枚「CR」別針,暴露新的皇家密碼,未來將深入英國人民日常生活。

英國每名君主都有專屬的皇家密碼(Royal Cypher),最常出現在隨處可見的紅色郵筒上,也會印在政府建築、國家文件、郵票及王室工作人員的制服上。女王的密碼為「ER」,代表Elizabeth Regina,Regina在拉丁文中意指女王,也可寫作「EIIR」,代表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Regina II)。

隨著女王逝世,查爾斯三世登基為王,皇家密碼勢必更改,他10日宣誓繼位時身上一個細節也顯露端倪。照片可見他身穿一襲黑西裝,黑色領帶上有一枚鑲鑽的「CR」字樣別針,頂部和一頂王冠交織。綜合英媒報導,CR代表的是Charles Rex,Rex就是拉丁文中的國王,儘管這媒別針小到被許多人忽略,但CR就是查爾斯的皇家密碼。

不論是否是王室粉絲,君主交替都將對英國人民的生活帶來些許影響。英國皇家郵政的郵筒皆印有設立當時在位君主的密碼,目前全英國逾10萬個郵筒印著EIIR,不太可能被拆除,現今英國街頭上也仍可看見印有女王父親喬治六世國王密碼「GR」的郵筒,不過未來新設的郵筒就會印上查爾斯的密碼,這項標記也會出現在鈔票、護照等物品上,就連警察制服也是。

►查爾斯硬幣將「轉頭」!英國皇家密碼要換了 英鎊、護照全改版
►梅根想握手「當街被無視」!英國女撇頭裝沒看到 尷尬畫面瘋傳
►精準預言女王9/8離世! 他預測「查爾斯三世駕崩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