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1280元青木瓜...慘被騙128萬 詐騙電話「+886」共同點曝光

▲▼刑事局指出有民眾秋節網購被詐騙,提醒民眾+886開頭電話就是境外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指出有民眾秋節網購被詐騙,提醒民眾+886開頭電話就是境外詐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許多人都會有送禮的習慣,有1名女子在網路以1280元訂購青木瓜,事後接到自稱賣場人員以「+886」開頭的電話來電,聲稱因工作人員誤植數量,接著又接到郵局主任來電,因為帳戶扣款問題被警示,要求依照指示操作提款機,最後前後轉了59筆共計128萬元到對方帳戶,轉帳後對方卻失聯,才知道遭到詐騙。

另中部一名賴小姐,上週接到自稱網路知名糕餅電商客服,以+886開的的電話號碼來電,聲稱先前網購蛋黃酥消費訂單,因信用卡重複扣款之設定錯誤,為解除此類錯誤,須使用網路銀行刷退方式才可解除錯誤設定。

接著賴小姐又接到自稱銀行客服來電,賴小姐遂不疑有他按對方指示以網銀及ATM,操作2筆計19萬9974元到對方指定帳戶,直到回撥對方來電發現是空號,才驚覺遇上詐騙。

詐騙集團冒用知名公司假佳節訂單絡繹不絕之名,以「工作人員誤設訂單、誤植會員資格、信用卡操作錯誤及電腦系統錯誤,要求訂戶設定網銀約定帳戶功能,以APP或前往ATM設定解除分期之詐騙手法。

警方指出,若接到來電顯示開頭為「+2」、「+886」等為詐騙電話,聽到關鍵字「解除ATM設定」、「誤刷條碼」、「誤設訂單」、「重複扣款」、「至ATM操作鎖住帳號」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掉,因為這就是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