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日央行總裁直言「2、3元波動就算劇變」 今急會日相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圖/路透社)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與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幣近幾個月急速貶值,首相岸田文雄9日在官邸與日本銀行總裁(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進行會談,並根據日圓匯率創近24年新低的外匯市場交換意見。會後黑田接受採訪表示,「就算1天內只有2日幣、3日幣的波動也是劇烈的變化。」而這也是黑田時隔3個月,再度與岸田文雄會談。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共同社》報導,日銀總裁黑田東彥9日上午在首相官邸與岸田文雄進行會談。會談後,黑田稱,在會談中向岸田進行最近金融與資本市場流動的定期匯報。他也強調,「我們也談到了外匯市場的動向,岸田首相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指示或要求。」

▲▼ 日幣、日圓匯率利率相關配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圓貶值,黑田擔憂,會對企業經營造成影響。(圖/記者湯興漢攝)

儘管如此,面對近日日幣狂貶的現象,黑田表示,「雖然為了日幣水準與市場動向,我不方便多說,但是劇烈的匯率波動會使企業的經營方針變得不穩定,並因此增加未來的不確定性,並不是件好事。今後將持續關注外匯市場動向。」

黑田也提到,「1天內就算只有2日幣、3日幣的波動也是劇烈的變化。」據悉,日本央行21日、22日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

黑田東彥上一次與岸田文雄會面是在6月,因此這也是2人時隔3個月,再度親自見面商討日本經濟方面的政策與應對措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