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笑死造句大賽」近千人參賽 「這兩句」神留言互搶第一

▲重傳/楊丞琳吃豆腐魚 。(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楊丞琳吃豆腐魚 。(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內政部為宣導反詐騙於臉書貼出7個「笑死」,其中包括「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暗酸藝人楊丞琳「海鮮論」,引發各界熱議。媒體人朱凱翔更因此發起「第一屆笑死造句大賽」,此貼文一出立馬吸引近4000人按讚,目前競爭最為激烈的兩則留言為「笑死,民進黨愛台灣」、「笑死,陳時中民調第一」。

楊丞琳日前於陸綜發言,「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掀起全台網友熱議。有網友點出楊丞琳在節目中的原意為「因為小時候家境差,所以吃海鮮很奢侈」,但也有網友抱持反對意見,認為楊丞琳刻意營造台灣「貧窮」形象,來對比「富強」的中國大陸,且楊丞琳小時候戴得起牙套,能從3歲學芭蕾11年,並非經濟條件不好的家庭。

針對內政部發文以「7個笑死」造句,朱凱翔在其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發起「第一屆笑死造句大賽」,以「笑死,你要投民進黨」作為範例,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朝聖。

有網友留言,「笑死,台灣不需嚴刑來嚇止犯罪」、「笑死,竟然有人說台灣有行政中立」、「笑死,飛彈是經過大氣層所以沒有進入台灣領空」、「笑死,蔡英文可以當總統」;其中又以「笑死,民進黨愛台灣」、「笑死,陳時中民調第一」兩則留言競爭最為激烈。

另外,內政部7日表示,近年來政府極力於打擊詐欺犯罪、保護人民財產,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4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本次反詐騙貼文,主要向國人宣導近年常出現的詐騙話術,原文第七點引用時下流行句子,並無揶揄任何人之意,為避免議題失焦,小編目前已將圖卡第7點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