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多區靜默管理 千隻獼猴下山「竄入居民區覓食」

▲▼ 大陸疫情,貴陽疫情,貴州疫情。(圖/中新社)

▲貴陽民眾在排隊做檢測。(圖/中新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貴陽本輪疫情累計新增132例,全市超過13萬人「黃碼」,值得一提的是,多處區域「靜默管理」後,獼猴成群下山竄入居民社區覓食。官方提醒市民要小心猴子,並通過主動投食等措施,引誘猴子回到公園。

據《中新社》報導,貴陽部分區域靜默管理之後,居住在黔靈山附近的市民爆料,黔靈山公園的獼猴成群下山,竄入居民小區覓食。

5日凌晨發佈的《關於疫情期間黔靈山公園流竄獼猴處理方式的告知書》顯示,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黔靈山公園按政策規定閉園,黔靈山公園內的獼猴4日向周邊居民區流竄覓食,對廣大居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帶來了一定的影響,現黔靈山公園正在採取積極措施誘導獼猴歸園。

▲▼ 大陸疫情,貴陽疫情,貴州疫情。(圖/中新社)

▲貴陽黔靈山公園內的獼猴。(圖/中新社)

公園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黔靈山公園約有1200餘隻獼猴,平日公園開放期間,獼猴習慣於吃遊客投餵的食物,疫情發生後,閉園導致牠們突然失去重要飲食來源,於是下山覓食。

告知書提醒市民,在家、離家均需檢查關閉家中的所有門窗,嚴防獼猴竄入家中覓食,發現獼猴時應保持冷靜,嚴禁對獼猴進行逗玩、恐嚇、投食、圍觀等,第一時間通知物管公司進行驅離。

「我們已經去超市購買了大量玉米等食物,工作人員已經通過主動投食等措施,引誘猴子歸園。」這位工作人員稱,目前並未收到有下山獼猴傷人事件的報告,「猴子出去以後還是害怕人類的,不會主動傷人,之前發生在公園的意外傷人事件,大都也是由於遊客有挑逗行為」。

據悉,截至9月5日10時,貴陽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40例,還有初篩陽性67例,復核陽性19例,各類病例累計達到132例,較前日增加28例,單日增加量仍然處於高位。

目前,貴陽的靜默管理及風險區持續擴大,觀山湖區全域、雲岩區等區域實施為期四天的臨時靜態管理。

陽性感染者分布情況看,貴陽本輪疫情陽性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花溪區、南明區花果園區域,其中,花溪區病例均與石板物流園有關聯,南明區、雲岩區病例,均與花溪區石板鎮物流園、花果園相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