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廢清法收押1個多月後請回 屏縣議員喊冤:土壤檢驗結果皆無毒

▲屏東縣詳王景山以圖證明使用基肥的香蕉等農作物生長的相當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詳王景山以圖證明使用基肥的木瓜等農作物生長的相當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縣議員王景山上個月因為涉嫌廢棄物清理法,屏東地檢署認為肥料中夾雜其他的廢棄物,將他收押1個多月,在土壤檢驗無毒後請回;王景山30日喊冤,他的公司所負責的是處理生廚餘、蔬果殘渣等廢棄物後再製成為農民的改良基肥,懷疑是因為選舉而被檢舉有毒,真的很倒楣。

▲屏東縣詳王景山以圖證明使用基肥的香蕉等農作物生長的相當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王景山經營「財夯堆肥場」負責處理台北、新北、高雄市等地方的蔬果殘渣,再進行簡單發酵及處理為有機肥,先前被人檢舉夾雜不合法的廢棄物,懷疑有毒及污染土壤,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黃薇潔指揮保七及環保人員到場採樣,由於另有股東未到案,為防證據勾串,聲押一個多月後請回。

王景山痛心表示,公司製作的農業基肥都是無毒的,檢方將土壤採樣送驗後也證明是無毒的,農民使用後農作物都生長良好,相當受歡迎,這次因為在製造過程中有些缺失,半成品發酵不完全,夾雜了一些塑膠袋沒有取走,就被檢方誤認為夾雜不合法廢棄物,相當的冤枉。

他懷疑,因為這次屏東縣第二選舉區競爭激烈,由於他平時服務認真,爭取縣議員連任,被視為強敵,才被對手檢舉,並利用司法來打壓,對於他的選情影響很大,他只能說真的很倒霉,現在只剩下二個多月的時間,他將會向選民澄清,並更加努力來爭取民眾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