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4月女嬰翻身害她跌入軟床中悶死 生母判刑1年定讞

▲嬰兒。(圖/CFP)

▲女嬰翻身跌入床鋪中的軟物堆裡,最後身亡。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何姓女子育有9歲長子與4月大的女嬰,2020年間她騎機車載長子出門,放任剛學會翻身的女嬰在堆滿衣物、棉被的床上睡覺,結果女嬰翻身不慎跌入物品堆裡,無法回正,最後悶死。一二審均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何女判刑1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30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何女僅有國中學歷,除了長子與女嬰以外,還曾經生下次子,但次子也因不明原因死亡。何女之後又與印尼籍的男子交往,才生下女嬰,但生父在女嬰出生前,生父就已經被遣返回印尼,獨留何女照顧9歲長子與女嬰。而何女雖然曾有育兒經驗,但對於照顧女嬰顯然心不在焉,女嬰出生2個多月,就因為溢奶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對於何女的行為,社工師探訪時已經多次告誡,希望她維持女嬰周遭生活環境安全,讓嬰兒獨睡嬰兒床,或者是不要在床上堆積太多衣服、棉被、枕頭等軟性物品,但何女置之不理。案發於2020年7月底,何女下午四點多騎機車載著長子出門,讓女嬰躺在堆滿軟性物品的雙人床上睡覺,傍晚七點左右母子回到家中,長子這才發現妹妹已經翻身跌進一旁單人床的軟性物品中,臉部朝下,嘴部、臉部發紫,心跳停止。何女緊急將女嬰送醫,最後女嬰仍不治身亡。檢方根據現場跡證,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何女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審理後,均認定何女有罪,判刑1年。其中二審高等法院認為,何女無視社工、親屬規勸,將女嬰獨留在家中,又放在未經有效整理,各式棉被等軟性物品散落堆置之床舖上,徒增風險,終致女嬰翻身俯臥雜物堆中無法反正,窒息死亡,何女態度輕忽,過失情節重大,因此維持有期徒刑1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0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