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乙支自由護盾」第二部明展開 將進行攻擊直升機射擊訓練

▲▼南韓士兵參加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的反恐演習。(圖/路透)

▲南韓士兵參加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的反恐演習。(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北韓(朝鮮)今年頻繁試射各種類型導彈、加上恐於今年內進行第7次核試驗,美國、南韓8月進行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UFS, Ulchi Freedom Shield),將北韓設定為假想敵,進行首都圈保衛戰,明(28)日起韓美將展開聯合軍演的第2半部。至今,北韓尚未表達官方立場。

根據韓媒《News1》,美國、南韓於8月22至26日首先進行聯合軍演的第1半部,其中16至19日實施「危機管理練習」,軍演假定若北韓挑起的軍事挑釁全面擴大,則美韓聯合戰力將轉換為戰時體制,以擊退來自北韓的攻擊;而22至25日則為南韓政府原訂的「乙支練習」,其目標為將政府各部門轉換為戰時體制,以求進入國家全面戰。

*乙支,從高句麗嬰陽王時期的名將「乙支文德」得名,當隋朝第二次派遣百萬大軍進犯高句麗、深入首都平壤時,乙支文德在薩水(清川江)以妙計成功擊退隨軍,薩水大捷為韓國戰爭史上的三大捷之一。

隨著新冠全球疫情趨緩,此次美韓聯軍更將在軍演實施睽違多年的「聯合野外機動訓練」(FTX)共13個項目,其中在第2半部軍演時將實施美韓聯合戰力的攻擊直升機射擊訓練、海上反潛機作戰訓練等。

此次美韓聯合軍演也首次交由南韓陸軍大將、美韓聯合司令部副司令官安炳錫(안병석,4星將軍)進行指揮調度,作為南韓軍在「完全作戰能力」(FOC)實力評鑑。

▲▼駐韓美軍與南韓士兵參與了「乙支自由護盾」反恐演習,而南韓陸軍大將安炳錫首次指揮演習。(圖/路透)

▲駐韓美軍與南韓士兵參與了「乙支自由護盾」反恐演習,而南韓陸軍大將安炳錫首次指揮演習。(圖/路透)

另外,南韓軍方將嚴密監控北韓是否將在聯合軍演的第2半部進行軍事挑釁。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於26日表示,「目前北韓已完成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事前準備工作,且高度譴責韓美聯合軍演」。據悉,北韓曾於本月17日、聯合軍演進行的第2天從平安南道向西發射2枚巡弋飛彈。

目前北韓僅透過宣傳媒體高度譴責美韓聯合軍演,至於當局則未表達正式立場,而北韓軍方也未針對軍演進行直接的武力挑釁行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