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曝光!美軍2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證實

▲▼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及「安堤坦號」(USS Antietam)28日通過台海。(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及「安堤坦號」於當地28日通過台海。(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路透獨家披露,美國海軍兩艘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見。對此,美軍第七艦隊發聲明指出,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及「安堤坦號」28日例行性通過台海,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依據第七艦隊的聲明,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與安堤坦號(USS Antietam)於當地時間28日通過台灣海峽,經過的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範圍,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CNN指出,這是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緊張情勢加劇之後,美國海軍首次在台海航行。台灣海峽平均寬度約180公里,把台灣與中國大陸分隔開來。路透社指出,這類行動通常持續約8至12小時,並受到中國軍方密切監控。

►快訊/裴洛西訪台後首次! 美軍艦通過台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