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闖我空域遭廣播驅離 反嗆我軍「小樣的,叫啥呢?」

▲漢光演習,遇共機擾台。(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共機。(資料照/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蔡佩珈/綜合報導

自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解放軍頻武力恫嚇我方,幾乎每日派共機越過海峽中線。根據臉書粉專「Taiwan ADIZ」廣播紀錄,1架共機20日上午8時許進入我航空識別區(ADIZ),我軍廣播驅離,卻被反嗆「小樣的,叫啥呢?」。

根據臉書粉專「Taiwan ADIZ」上傳的廣播及航跡圖顯示,共機在今日上午8時許,曾兩度進入我西南及北部空域,高度分別在7500及8000公尺左右。

針對共機,我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對方則回應,「小樣的,叫啥呢?」

「小樣」在台灣可指氣度小、不氣派,或是小作為;在中國大陸東北方言中,通常帶有輕蔑、嘲笑對方的意味。

在裴洛西台灣之前,中共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而共軍在演習首日,也就是4日下午約1時56分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揭露的圖示,有4枚飛過台灣本島上空,曾一度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除了「圍台軍演」,中共還宣布6日起至15日每日8時至18時將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期間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團訪台,似乎再次引起中共不滿,根據「Taiwan ADIZ」粉絲專頁指出,截至15日上午10時整,共軍一早7度進入我ADIZ。

儘管裴洛西、馬基等人離台,中國解放軍仍持續以武力恫嚇我方,近乎每日派共機越過海峽中線。根據「Taiwan ADIZ」粉絲專頁8月15日記錄,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5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71次,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66天,我方廣播驅離紀錄共計698次。而國防部官方公布的數字是2022年共機累計進入我空域154天,總計888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