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直腸癌「曝2個徵兆」女生難察覺 螢幕前哽咽:為什麼會罹癌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39歲余苑綺被診斷出直腸癌第三期,2014年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多次復發甚至擴散到肝臟、肺部,現在情況不樂觀,稍早余天證實,女兒已簽屬放棄急救書,各界也替她集氣。事實上,余苑綺5年前透露,排便習慣改變部分,她本以為只是經期前後「拉肚子」,2個徵兆是糞便水水的、稀黏狀。

▲▼余苑綺。(圖/翻攝粉專余苑綺 Chichi)

▲余苑綺抗癌路艱辛,粉絲隔空集氣盼望奇蹟。(圖/翻攝粉專余苑綺 Chichi)

余苑綺抗癌8年來,勇敢化療70多次,上個月她還努力拍業配。經紀人心疼透露,余苑綺生病還擔心家計,光是新的治療就要50萬,因此她急著算帳要來付這筆費用。今稍早最新消息,余天帶孫女來探望余苑綺,並證實余苑綺已經放棄急救,也簽署同意書,今天就是帶孩子來談後續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受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余天不捨女兒。(圖/記者湯興漢攝)

事實上,余苑綺愛運動、生活作息正常、不菸不酒,平時也多吃蔬菜水果。她5年前上節目《醫師好辣》語帶哽咽求問,「(我)為什麼會去得大腸癌?」

由於大腸直腸癌高風險3個症狀中,像是「腹脹腹痛」、「血便帶有黏液」與「明顯排便習慣改變」,余苑綺則透露,還沒診斷前,糞便呈現水水、稀黏狀況。不過余苑綺強調,因為女生生理期前後,會有拉肚子、便祕的狀況,因此比較難察覺。

據了解,余苑綺30歲前從未做過健康檢查,2014年全家曾一起做基因檢測,結果發現她的大腸罹癌指數高出常人5.56倍,罹肝癌的機率高出常人5.17倍,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和遺傳有關。

本站報導《50歲男便秘、貧血!一檢查...「嚴重大腸癌」 醫示警:3症狀速就醫》,外科醫師蔡欣恬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中分享,一名病患大便有血,且經常有便秘的感覺。醫師覺得不太對勁,加上發現他有貧血現象,立刻安排大腸鏡檢查後,確定病人罹患大腸直腸癌。也因該病人病況較為嚴重,所以先讓他接受前導性化學治療跟放射線治療,再進行手術。

蔡欣恬指出,大腸癌的臨床表現經常伴隨著「腹脹、腹痛」,「血便、黏液」,「大便習慣改變」如便秘、腹瀉等交替發生,這3大症狀。或是本來糞便形狀都粗壯成形、卻有變小的情況,甚至體重減輕、貧血等都是警訊;若摸到腫塊,則代表病況較為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