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39人淪豬仔!藍營議員轟政府低報數字 疾呼:快救救孩子

▲桃園43人境外工作失聯

▲桃園有39人境外工作失聯,藍營市議員籲鄭文燦快救孩子!(圖/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聲聲求救!政府在哪裡?」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19日重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只會選舉不會治國,近400人赴柬埔寨工作,遭限制自由,淪為人蛇集團「豬仔」!而桃園市截至昨日為止,接獲民眾報案赴境外工作,遭限制自由共有43人,已返台人數為4人,呼籲市長鄭文燦選舉放一邊,先救救桃園的孩子!

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針對桃園市民遭誘騙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工作,被限制人身自由甚至凌虐,要求市警察局及市府相關單位,深入調查涉案的人蛇及詐騙集團,除了繩之以法,也要設法營救受騙、失去自由、危及生命安全的市民,讓他們平安回家。市府社會局等單位,作好失聯及失蹤者家屬關心、關懷工作。請市府加強宣導,避免更多人上當受害,全力防堵人蛇、詐騙集團得逞,維護桃園市民權益。

黨團總召徐其萬指出,部分國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工作,甚至淪為「豬仔」,政府卻毫無辦法,新南向政策應重新檢討,而支持新南向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要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鄭市長也要積極協助,趕快把遭到限制自由的43名桃園市民救回來。

執行長徐玉樹表示,從柬埔寨事件看出,蔡英文總統的新南向政策徹底失敗,政府只會「抗中保台」,千萬不要讓台灣的孩子被中共救走,那就太沒面子,籲鄭市長,不要每天帶著鄭運鵬跑選舉行程,先救救桃園的孩子吧!

市議員梁為超大力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只有120人失聯」的冷血言論,已經引發民意強烈反彈,蘇貞昌應該為此道歉,隔天發言人羅秉成立即修正失聯人數為373人,連數字都搞不清楚,行政院到在作些什麼事情?

市議員舒翠玲認為,台灣的年輕人為什麼要離鄉背井到低度發展國家打工,台灣經濟及勞力市場一定是出了大問題,台人在海外遭受拘禁、虐待、器官買賣等違反人權之事,國家領導人及執政黨竟然束手無策,令人不恥。

市議員朱珍瑤抨擊,蔡英文總統只在乎派系有無贏得選舉,鄭市長每天都在「堅下鵬上」心裡只有選舉,非常惡劣,希望只要能聯絡上的失聯者,都要盡量救回來。周玉琴也要求政府積極營救人身自由受限的台人。李柏坊則是建議政府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營救東南亞失蹤民眾。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長鄭文燦在17日市政會議中,針對國人前往柬埔寨等國家工作、遭拐騙為人質,甚至發生被剝削及駭人聽聞之暴力事件,市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及八德分局已查獲2件疑似案件,查出詐騙集團嫌犯7人,現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桃園市警察局並採取下列5項對策,加強打擊此類案件:第一,出境工作遭詐騙及限制人身自由案件,比照特殊重大刑案受理、調查、管制。第二,接獲此類案件,均通報外交部及刑事警察局協助處理。第三,與各旅行社業者保持密切聯繫,針對前往柬埔寨等國家旅行團,如有異常情形,即時掌握出國動態。

第四,針對前往柬埔寨滯留未歸者,如有被害嫌疑,即列案往上溯源調查背後安排出境的人員,找出國內可能的人蛇集團。第五,航警局已於桃園機場出境大廳進行宣導,市府警察局也將持續宣導類似打工詐騙案例,尤其要避免年輕人誤信出國工作高薪,卻付出慘痛代價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